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

2012/04/11

人不理债,债会追你,而且会愈滚愈大。

你的钱,流向哪里?

美国《Money》杂志推荐40种花年终的方式,其中,排行第1的,就是清掉「信用卡债务」。美国平均信用卡循环利息达13.9%,台湾则在18%上下,假设你有卡债15,000元,4年就会让你的“债务”再翻1。因此,拿到年终若不先还掉卡债,《Money》称这些人是「没脑袋的傢伙」。摩根富林明投顾董事长胡德兴则说:「人不理债,债会追你,而且会愈滚愈大。」


因此建议,拿到年终奖金后,不是先犒赏自己,也不是先投资,而是先「理债」。至于理债的


三原则是:
1.先搞清楚自己家庭收支状况;
2.先还掉高利息的负债;
3.设定债务清偿的优先顺序。



你的钱,流向哪里?

目标则是要让个人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流,从流出转成流入,也就是说,努力工作赚到的薪水和年终,要能一直留在自己的口袋,而不是让钱轻易地又从口袋流出去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