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

2011/05/13

基金投资漫画故事连载:办公室的故事(三)


金融界基金从每日推出“基金投资理财漫画”连载,愿广大网友能够轻轻松松理财,快快乐乐赚钱。
  楠楠的理财笔记——投资从定投开始
1
  理财全民化!这话说得一点不假。今天竟然被我发现,连嘟嘟姐也开始要买基啦!
  不过嘟嘟姐现状不佳,正在走俺的老路,迷茫ING……作为亲密战友的我无私的献出了我的最新成果——基金定投
2
3

 话说这“定投”,现在已经是流行的不能再流行啦!小到BABY的成长计划,大到咱爸咱妈的养老准备,都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来实现。用银行财经理的话说,定投就是以前“零存整取”的升级版,具有分散风险、平摊成本等等等等的优点。然而,最最被偶青睐的是,它门槛低,适合我这种0存款的月光族公主;另外又可以自动扣款、强制储蓄,这可就大大避免了咱这种“不自觉”的懒人找各种借口去破坏之前拟定的投资计划啦!
  个人心得:基金“定额定投”起点低、方式简单,所以它也被称为“小额投资计划”或“懒人理财”。我决定,人生投资理财的第一笔,就从定投开始。
4
  楠楠的理财笔记——定投哪只“基”?
  本来已经和嘟嘟姐商量好做定投,可惜这个月的工资都还了信用卡,只能从下个月开始。
5
  可以定投的产品太多,我都想买(不好意思,买什么东西,我都是这样,要不然我就不会是月光族的高级败家MM了),可惜偶滴钱有限,于是只能发挥我这“脑残”(能把电脑用残的高手)的优势,上网看看哪些产品适合我。

7
  这在线理财专家真是人才,说起话来言简意赅:定投长期投资,均摊成本。专家推荐定投搭配高风险高收益类产品,波动市场状况下搭配波动性大的产品,不同时间投入时的成本差距大,平摊效果更好。
  这可不真应了我楠楠的心意!其实我打心底里就是喜欢高风险高收益类的投资,就像我们年轻人,率性直接,嘿嘿,还略带点刺激。唉,要不是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资本,我就选择一次性申购了。哈哈!没想到这定投正好也适合搭配偶的最爱,也算是给俺的心理安慰吧。
  看完专家的意见,我还查了查基民大众定投的数据。基金公司网站都有统计,不少定投冠军都是指数型基金!O(∩_∩)o
  个人心得:在理财过程中,不管是哪种类型的产品,适合自己的才是好产品,希望大家找到适合的产品均衡配置,一起赚大钱哈
8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