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

2011/08/24

什么是REITs?

房地产一向是每个人喜爱的投资项目之一,但买产业收租并不如想象中轻松,加上直接投资房地产需要动用大笔资金,只有少量资金的投资者未必可以参与这类投资。


而最近,另一个趋普及的方法,是透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“REITs” 投资房地产。REITs主要投资于房地产项目的集体投资计划。REITs透过拥有及管理可带来收入的房地产项目(但不能参与房地产发展活动),例如:购物中心,写字楼,酒店及服务式住宅,争取为投资者提供定期收入。证监会认可的REITs必须以信托方式组成,及须把最少90%的除税后净收益,以股息形式定期派发给投资者。


与直接投资物业相比,在交易所上升的REITs拥有较高的流通性(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般买卖REITs。然而,REITs的价格可能会较资产净值出现溢价或折让。)这类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机会,投资者毋须投入大笔资金,已能投资于大型房地产项目。此外,由于REITs的投资组合拥有不同租约年期和租户类别的物业,因此,REITs亦有助分散房地产项目投资的风险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