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

2011/09/06

理财 (一)

很多人了解理财的重要性,如果习惯于“只想不行动”。那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手上的“财富”越来越“贬值”。其实理财一点也不难,我们可以通过正确的投资来实现财富增长。

投资前先看看以下规律,你是否能做到。

   第一:理财规划先行,然后投资。我们最好根据“基础理财”的路线来分配我们的资产。基础理财就是先满足保险、家庭备用金、孩子教育费、养老筹备金等。如果满足了这些理财需求,还有闲置资金,则可以大胆地进行投资。注意,投资前最好可先找理财规划师咨询哪些投资比较适合你。

   第二:价值投资,长线持有价值投资是从投资品种的基本面出发,着重投资品种的发展优势与增长潜力,对垃圾投资品种一定要远离。在选择好了优质理财产品的时候,则需要长线持有,坚持再坚持。一个人的投资耐力往往决定了他的投资能力与收益状况。

   第三:不要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投资,是一个极度考验人性的事情。股市疯涨,有着大量股民处于一种财富膨胀的心态,整天关注红红绿绿的股市行情,从而忘记或疏忽了工作,并严重影响生活的质量。有些人连三更半夜都在担心行情的变化;股市暴跌,很多股民就寝食难安,这都是不正常的投资状况。投资要做到拿得起放得下,心态平和,自然投资,千万不要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和生活,投资股票最好做长线投资,投资金额需要根据个人生活情况而定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