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

2011/09/06

让金钱为我工作


财商这个词由来已久,但真正能明了其概念的人并不多。它之所以重要,是因为它让人们走出了以往理财的很多误区

        通常,贫穷人家对于富人之所以能够致富,较负面的想法是认为他们运气好或从事不正当的行业,较正面的想法是认为他们更努力或克勤克俭。但这些人万万没想到,真正的原因在于他们的理财习惯不同。投资致富的先决条件是将资产投资于高报酬率的投资标的上,例如股票或房地产,比如说,有的人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,赚很高的薪金,但是,这并不意味着他的财商高,只是他的工作能力较强罢了。有的人在投资过程中,作风泼辣,敢于冒险,经常有很大的斩获。可是,也不能算是财商高,只能是他的投机能力强,外加运气不坏。举例来说,100万元的房子,转手就赚10万元的这种投机做法就不算财商高。

        日常生活中,人们所说的“财商”,是运用自有资金,赚取稳定收益的能力。譬如,花100万元买了个房子,拿来出租,租金就算是稳定的收益,而收益越高,就意味着你的理财能力越强,所以,光简单的“有钱”,是不能让人安心退休的。因此,对于消费者而言,必须善于运用你的财富,让钱代替人去工作,只有当钱能让你获得像工资一样稳定而充足的收入时,你也就可以退休了。

        正所谓“上天赐予我们每个人两样伟大的礼物:思想和时间。”轮到你用这两种礼物去做你愿意做的事情,你,且只有你才有权决定自己的前途。把钱无计划、不节制地消费掉,你就选择了贫困;把钱用在长期回报的项目上,你就会进入中产阶层;把钱投资于你的头脑,学习如何获取资产,财富将成为你的目标和你的未来,选择是你做出的。每一天面对每一元钱,你都在做出自己是成为一名穷人、中产阶级还是富人的选择。也正是居于如此的理财观念,某商铺一则“年少无知,年老无资”的广告语乍一见诸报端,便引起了人们对选择贫困或财富的共鸣。

        让金钱为我工作,而不是我为金钱工作,或成为金钱的奴隶,这才是正确的理财观念。获取财富并不一定要通过艰苦的劳动,理财不理财的结果可能相差万里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