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

2011/05/11

基金投资漫画故事连载:办公室的故事(一)


金融界基金从今日开始推出“基金投资理财漫画”连载,愿广大网友能够轻轻松松理财,快快乐乐赚钱。
首先隆重为您介绍本期出场人物楠楠:
1
2


楠楠的理财笔记——卡奴的悲惨命运
3
今天要发工资——这可是偶人生的第一笔工资哪!
话不多说,我一大早到公司,来计划计划这么多钱怎么花?我也要加入国民消费行列,也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做一份力量哈!上消费清单:
衣服:我的正装就一套,在上班之前专门去商场买的,如今一个月以来一直放在更衣室内,如有总部领导过来,还是要换上的,近期总部领导来的满勤的,看来还要备一套,衣服总要洗的嘛!
化妆品:上班一个月了,老是拿自己的青春当借口,不需要保养品,不需要彩妆,其实偶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。总是拿自己的激情去奋斗,皮肤最近变得好差啊!趁这次发薪,补尝一下。
毛绒玩具:都说这些东西应该男友送,可我楠楠没有男朋友。没关系!自己慰劳自己嘛!
……
Q姐(我们公司的外贸业务经理),她也早早到了公司,可能觉察到了我的心情爆满,看见我拿计算器算来算去,好奇的问我为什么。我连想都不想的来了一句:“今天偶第一次领工资……”看她笑得,唉,谁没有第一次呢!

3
这个时候,嘟嘟姐(亲切的物流主管)像信鸽一样划过天空,顺手扔下一封让偶伤心的信,信用卡对账单!偶的心啊,突然掉进了谷底,这才想起来面试时以前用信用卡提前消费了自己的第一笔工资——那套正装就是在那个时候买的,再加上这个月的交通费,餐饮……已经入不敷出了。
5
个人心得:以后要有计划地为自己的生活进行一个整体规划,不能盲目的消费了,月复一月的,好痛苦,更改ing……
6


楠楠的理财笔记——摆脱月光大作战
7
银行走出来——仰天长叹,深吸一口气:终于还清人家银行的钱了!这种负担维持了一个月,从来没有感觉到生活要承担如此之多。终于明白老师毕业那天说的那句话:“从今天开始学着做一个社会人,享受社会给你带了的条件,必须付出相应的责任。”
回到公司,还在想卡里余额仅剩700元,太少了!觉得这生活令人有点失望,如此美好的计划变成了这副模样,我的计划是不是有点好高骛远了?买的东西是不是太多了?唉,楠楠你怎么人越大,脑子越笨啊!受不了我自己了。嘟嘟姐还说:“这个月勒紧裤腰带,不该花的就不要花!”我心里想:说的真轻巧,换你试试,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!Q姐倒实在,说道“光省吃俭用还不够,现在年轻人都理财,咱也不能落后!”确实,我一小职员,光靠工资无法承载未来的大梦想,放在我面前只有一条路,就是将有限的资源放大N倍,将我的钱变得越来越多多多。理财,将是我人生蓝图的第一步。楠楠!许许多多的钱在等着你O(∩_∩)O哈!加油!

8
个人心得:人有时得反省一下,正确的面对生活,一味的好高骛远将会毁掉你的人生,遵“友”嘱:早发现,早治疗。
9
10
Source from: http://fund.jrj.com.cn/2011/04/1922229774738-4.shtml
Source from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