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

2010/12/11

保险公司又一单欺诈案

2010/10/14 11:28:21 AM
●南洋商报
(大山脚13日讯)商人购买的保险,原本再过多三个月就可以领到26万令吉的保费,不过,在几个月前接到保险公司一封信,指保险公司已更改保单,商人只得6715令吉。

26万令吉变6715令吉,商人怒斥保险公司。

这名商人洪木坤(54岁),是在1991年8月1日签下保单,当时的保险经纪还说,只要缴11年保费,以后就不必再付保费;而且最诱人的是,在第20年后,他可以得到26万1735令吉。

过多几个月就满20年,当他以为可以得到这笔款项时,突然接到保险公司的信,希望顿成泡影。

保险公司说更改条文

洪木坤说,他供期11年后,保险公司来信,以银行利息下调,当初其缴付的保费达不到保单所列出的利润为由,要他再付一年保费。

“所以,我总共付了12年的保费,首十一年是每年付1万1千余令吉;最后一年,由于要作调整再加上迟缴保费的利息等,那一年我还付了3万余令吉,所以这么多年来,我付了15万令吉。

不过,他说,在今年6月份,他收到保险公司一封信,指保险公司将更改保单条文;接着在9月,他收到一张支票,银额是6715令吉,过后他到保险公司大山脚分行去了解,才知道虽然他还会得到保险的保障到2018年,但领了6715令吉后将是一分钱也没有了。

洪木坤:或起诉保险公司

洪木坤说,他找保险公司理论时,对方说已更改保单,而且也电脑存档,不能再改了。不过,他说,保险公司称要更改保单,他并没有签名同意,如何作准?何况26万变6千,谁会同意签名?

“而且保险公司还指责说我没有还保费,可是当时签保单时,只注明付还11年而已,我还缴了12年保费。”

他认为保险公司所提出的理由,也不过是借口而已。

他说,他在去年5月有到保险公司调查其保单存额,当时还有6万9434令吉28仙,今年6月则已升到7万6932令吉11仙,可是才几个月时间,他只存6715令吉,这令人太难以置信了。

洪木坤说,针对其个案,他将追究到底,同时也会保留起诉保险公司的权利。他不讳言将在网络包括优管、面子书公布其遭遇。

针对其遭遇,他已正式向警方报案。

保险公司代理:为求保障 应注重保险公司来往书信

针对此个案,同一家保险公司的代理向《南洋商报》分析,保单中提出的11年缴付保费及最终可获得的款项,皆属假设性,因为无人可正确计算出未来的经济走势、派息等。

他相信保险公司在商人停止缴付保费后,已发出信函要求他继续缴付保费,惟商家当时或许未留意到有关信函,促使他的保单最终遭保险公司自动转换成定期支出保险(ETI),导致其存额在每年不断扣除下,最终落得如此小数目。

他劝请民众勿过于依赖保险代理人,应重视保险公司的书信来往,因为保险代理也是人,或犯下人为错误,保险公司也可能出现人事更动,因此,一切白纸黑字最为保障。

“这都是之前的保单了。1991年我国经济好景,派息甚高,后期遇到多次经济风暴,商家的保单或因此而达不到当初保单所列出的利润,继而在12年后便断保。”

他也促请所有保险代理人履行责任,勿将“假设性”保单说成“保证”以吸引客户,以免产生误会,影响投保人的一生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